吃水煮餐盒一定能減肥嗎? 小心賀爾蒙失調! 營養師教你吃對好油才會瘦!

最近因為健身風氣盛行,帶動很多水煮餐廳的增加,對於外食族來說也是多一個好的選擇,但是常常吃水煮餐真的能減肥嗎?!聽到很多民眾跟營養師反應,吃完低卡便當還是很餓,這是為什麼呢?今天營養師一次解答,要怎麼吃水煮餐盒才能健康瘦!

2023-02-18 (Saturday)
857人

最近因為健身風氣盛行,帶動很多水煮餐廳的增加,對於外食族來說也是多一個好的選擇,但是常常吃水煮餐真的能減肥嗎?!聽到很多民眾跟營養師反應,吃完低卡便當還是很餓,這是為什麼呢?今天營養師一次解答,要怎麼吃水煮餐盒才能健康瘦!

 

 

一、整天吃水煮餐盒會缺乏油脂,容易出現便秘及掉髮現象

 

油脂具有潤滑糞便的效果,減脂的時候油脂吃太少,容易出現宿便未解的症狀,這時體重也許有下降的趨勢,但可能因為大腹便便而遲遲看不到成效,即使吃了大量蔬菜也可能無法改善,所以增加油脂的攝取非常重要,油脂可以延緩飽足感,常常吃水煮便當的朋友,常常會因為油脂攝取不足,而點心零食的份量吃下太多,導致整天的熱量反而吃了更多了,減脂效果大打折扣,會建議吃水煮便當的朋友,下午點心可以多補充堅果類食物,對於整天飲食就會比較均衡喔!

 

二、減肥餐餐水煮容易造成賀爾蒙失調,且身體亮紅燈

 

油脂是膽固醇的材料之一,而膽固醇也是賀爾蒙合成的材料,如果油脂的不夠,就沒辦法合成身體所需的賀爾蒙,最顯而易見的有:

 

  • 性荷爾蒙分泌不平衡
  • 內分泌失調,導致停經、經期不順、掉髮
  • 性功能低下
  • 皮膚變得乾燥粗糙
  • 影響大腦的運作,思考減慢

脂溶性維生素也是需要油脂來幫助吸收,例如維生素ADEK,掌管了生理作用、抗氧化(減少老化且幫助排除身體毒素)、骨質生長、凝血功能(可能會讓傷口流血不止)等等,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身體機能。所以缺乏油脂,也會讓這些維生素的合成吸收減少喔!身體會開始有一些不舒服的現象,這時就要檢視自己的飲食是否均衡。

 

三、順利減肥不能不吃油,而是要吃好油

 

 

油脂一直以來就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營養素,因為比起醣類蛋白質的熱量高很多,容易不小心吃下過多熱量,而想要減重的民眾就會因此全部將食物水煮,導致身體所需的油脂又會太少,所以要減肥減脂到底要怎麼吃油脂才是對的呢?

 

補充好的油脂遠勝於亂吃油,像是外食族常常會缺乏omega3的油脂,像是有鮭魚、鯖魚、奇亞籽等,這些食物中好的油脂都很多,如果不好購買也可以額外作補充,或是吃水煮餐的時候,自己下午額外再多補充一份堅果,這樣整餐的油脂就容易可以補充足夠喔!

 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Nuturefit營養專家《營養專欄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👉Nuture Fit 營養專家 專業諮詢👈

📍營養師增肌減脂課程免費體驗(三日)

📍8~12周營養師增肌減脂課程

相關商品

TOP

登入會員,一起運動

?
忘記密碼
會員快速註冊

還沒有O2GETHER帳號嗎?

立即註冊

忘記密碼

想起密碼了嗎?

登入

重設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