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教練林函蓁:一群人跑才好玩!一起夜跑去!

O2Gether 本月精選人物是一位活潑熱情的女孩林函蓁 (韓真),她不僅擔任 DHRC夢想高飛跑步社團跑步教練、多次擔任馬拉松賽事的配速員,也是目前 HOKA 長榮路跑訓練營的教練團隊成員,更是接下來「HOKA 飛耀之夜,跑者FUN一夏」夜跑活動的總教練與宣傳大使!來一探究竟韓真教練的跑步人生吧!

2022-08-12 (Friday)
3599人

O2Gether 本月精選人物是一位活潑熱情的女孩林函蓁 (以下以韓真代稱),她不僅擔任 DHRC 夢想高飛跑步社團跑步教練、多次擔任馬拉松賽事的配速員,也是目前 HOKA 長榮路跑訓練營的教練團隊成員,更是接下來「HOKA 飛耀之夜,跑者FUN一夏」夜跑活動的總教練與宣傳大使!


別看韓真的體型瘦弱,她是一位競走選手,曾經拿下110年全運會亞軍的佳績,她笑著和我們說:「很多人以為競走就是在走路,其實競走算是長跑的一種」,競走和跑步在有氧和耐力的體能訓練是一樣的,主要的差異在於跑步姿勢的不同。

👉點我查看韓真Instagram

 

韓真跑步教練在北田跑步

(臺北田徑場練跑中!)

 

跑步很無聊,但也可以很有趣!


韓真笑著說:「跑步其實是一件滿無聊的事情,但一群人一起跑可以跑得更遠,一起達成目標賽事,是一件有趣的事情,這也是我一直在跑步的原因!」現在的她,除了定期的跑步訓練,也開始騎公路車和游泳,以鐵人賽事作為努力的目標,她也在 2022 LAVA Xtrail 47.5 組別中得到分組第一的成績。

 

福隆

(2022 LAVA Xtrail 福隆鐵人三項)

 

和DHRC夢想高飛跑步社團一起進步


身為 DHRC 夢想高飛跑步社團跑步教練,韓真累積了自己的一套教學方式,她在乎每一位學生的感受,希望學生在上課時感覺是被關心,是有趣的!


韓真不僅和 DHRC 教練團一起訓練,同時也和學員一起進步,韓真說:「DHRC 當初是一個聚集跑步愛好者的跑團,沒想到學員們也開始挑戰游泳和公路車,有的去參加一日北高、三鐵比賽、泳渡日月潭,還有人去考救生員證照。」

👉點我了解 DHRC 跑步課程

 

跑步不孤獨,一起挑戰自我


在 DHRC 跑團中,為了讓跑步更有趣和挑戰性,除了平時主要在台北田徑場做常態訓練之外,DHRC 也會安排移地訓練,韓真推薦大家參加沙灘的移地訓練,可以體驗穿鞋跑和赤腳在沙灘的不同,還可以一起喝啤酒、吃西瓜,一起玩水,是不是聽起來很好玩呢?


 DHRC 教練團也會領軍挑戰武嶺,一聽到武嶺可能會有跑者開始擔心體力吃不消,但 DHRC 教練團貼心設立不同的組別,讓新手和老手可以自由選擇要挑戰 20公里、13 公里或 7公里,讓武嶺的訓練更平易近人。

 

公路車騎車上武嶺

(從跑步跨足三鐵,上武陵不跑步騎車也行)

 

陪著學員向目標前進


隨著 2022 下半年跑步賽事即將展開,HOKA Running Club Taiwan 也首次和 DHRC 夢想高飛跑團合作舉辦 HOKA 長榮馬訓練營,吸引了超過一百人報名,韓真也是訓練營教練團隊成員,負責安排跑步課表、訓練教學,解決學員的各式跑步疑難雜症,希望可以陪伴學員一起達成自己的目標。

她也提醒學員要帶著愉悅的心情來訓練,不要覺得跑步訓練很有壓力,第一次上課會透過測驗 3000公尺去幫助教練了解學員的體能狀況,韓真想告訴大家:「不論被分配在哪一組,同學們都不用擔心,因為教練都會在訓練時輔助,一起朝著目標前進吧!」

 

HOKA長榮路跑訓練班

(HOKA長榮馬訓練營開跑!)

👉點我了解HOKA長榮馬訓練營

 

我愛晨跑,但我更愛夜跑


「當然是夜跑呀!」韓真笑著強調自己愛夜跑勝過晨跑,晚上跑步可以享受晚風徐徐吹拂,天氣涼爽跑起來真的很舒服,不過晚上跑步要小心視線不良,建議穿著亮色系衣服、帶著反光或警示燈等裝備。


如果要晨跑的話,韓真說:「我自己大概清晨5、6點開始跑,趁太陽還沒完全出來先跑一波!」趁著清晨路上沒車的時候,也能享受新鮮的空氣!

 

讓跑步是一件開心和簡單的事情!


「跑步開心最重要!」韓真的跑步態度一直以來都是在追求開心,每次的訓練都秉持著不受傷為原則,這次非常很榮幸受邀擔任「HOKA 飛耀之夜,跑者FUN一夏」夜跑派對的總教練和宣傳大使,韓真期待不論只是對跑步有一點興趣的人、跑步新手、甚至是跑步愛好者們,都可以在 HOKA 夜跑派對一起享受跑步!

 

HOKA公館夜跑

(哈囉!HOKA夜跑你準備好一起跑了嗎?)

 

派對夜跑Fun Run邊玩邊跑


「HOKA 飛耀之夜,跑者FUN一夏」特別結合光影、互動、音樂、體驗從公館河岸廣場打造夜跑派對,從公館水岸廣場福和橋起跑,沿著河濱往馬場町的方向一邊跑步、一邊欣賞河岸景色。

 

幸運報名成功的跑友們!除了能獲得精美的物資包,還能體驗最新款跑鞋、闖關活動和現場抽獎,不用擔心跑得跑不動,5K Fun Run 等你來挑戰!

 

擔任 <HOKA 飛耀之夜 跑者Fun 一夏> 夜跑派對的韓真教練已經破不及待要跟大家見面了!韓真笑著說:「這次路跑不僅結合專業,也多了趣味性,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心跑,開心吃,也要記得去參加闖關遊戲和參加抽獎呀!不過要記得的還是,安全完賽最重要唷!」

 

👉點我了解<HOKA 飛耀之夜 跑者Fun 一夏> 夜跑派對

👉HOKA 官方 FACEBOOK

👉HOKA 官方 INSTAGRAM


HOKA

5K Fun Run 只是跑步的起點,準備一起愛上跑步了嗎?

 

相關商品

TOP

登入會員,一起運動

?
忘記密碼
會員快速註冊

還沒有O2GETHER帳號嗎?

立即註冊

忘記密碼

想起密碼了嗎?

登入

重設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