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減脂就不能喝酒?6週實測快樂減脂,體脂降2.2%

多數人都以為減脂可能會很餓、什麼都不能吃,酒不能喝、甜點不能吃,這次O2Gether和【Nuturefit營養專家】攜手實測六周快樂減脂,成功減脂2.2%,來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!

2023-04-18 (Tuesday)
1683人

誰說減脂就不能喝酒?6週實測快樂減脂,體脂降2.2%

這次O2Gether運動生活平台特別企劃是挑戰

快樂減脂,特別邀請一位女性上班族A小姐來實測Nuturefit營養專家的營養諮詢服務。

 

Nuturefit營養專家介紹

Nuturefit營養專家由一群營養師團隊組成,透過課程及社群媒體平台,傳遞正確的營養與運動知識內容,而Nuturefit提供一對一的客製化營養諮詢指導,針對飲食調整、增肌減脂等營養相關需求的朋友提供專門服務,打造屬於每一位獨特的飲食計畫。

 

6週快樂減脂挑戰,學會飲食調整做為目標

多數人都以為減脂可能會很餓、什麼都不能吃,酒不能喝、甜點不能吃,這次O2Gether帶你破解這個老掉牙的迷思啦!

這次的挑戰者是一位27歲的女性(以下簡稱A小姐),平常維持1~2天的運動習慣 (一天重訓、一天打羽球),熱愛美食的她,一週會有2~3次不等的朋友聚會,飲酒次數一週約2次左右,過去有嘗試過2次減脂,但因為受不了美食的誘惑,每次都減脂了一周就宣告失敗。

 

這次的計畫由Nuturefit的小葳營養師負責,小葳營養師考量到A小姐過去有減脂失敗的經驗、聚餐飲酒次數多、有固定運動習慣,認為這次可以將飲食控制的目標設定成:

「認識食物並且學會調整飲食分配,循序漸進地往減脂之路邁進」。

1.澱粉控制:以控制澱粉量為主,其餘份量先不管

2.飲酒聚會飲食調整

3.增加飲水量

 

 

減脂前數據及背景: 27歲女生、身高160公分、60公斤、體脂28%

附上INBODY檢測結果的圖

 

 

 

 

第一階段:認識食物,澱粉種類的替換與調整

營養諮詢計畫開始第一天,小葳營養師透過電話與A小姐介紹食物的六大分類,並且著重在全類雜糧類的介紹除了提供整體的熱量攝取建議,

同時也與A小姐共同設定一個目標:「澱粉控制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小葳營養師考量到太嚴格的飲食控制可能會造成反效果,且A小姐有較多的聚會需求,

因此建議先以計算澱粉量開始,並且讓A小姐透過LINE記事本紀錄每日的食物,在從中給予指導和建議。

 

在飲食控制的期間,A小姐以外食為主,小葳營養師也會提供一些常見的菜單搭配做為參考,同時也會做一些小叮嚀:

  1. 滷味不要再另外加醬
  2. 小吃攤的燙青菜改成清燙

 

錢都小火鍋可以選擇雞柳、魚類的套餐替代較肥的肉

 

 

 

第二階段:飲酒聚會飲食調整

飲食控制的大魔王就是「朋友聚餐」,但是上班都那麼苦了,下班怎麼能不喝酒呢?

 

小葳營養師建議:「酒可以喝,甜點可以吃,只要好好調整其他餐的飲食就可以摟!」也給予了一些飲酒聚會的飲食建議如下:

【飲酒聚會建議】

  1. 前一餐澱粉量減半,盡量選擇油脂低的肉類。
  2. 喝酒時要多喝水,加速酒精代謝
  3. 喝酒隔天要多喝水,並且多吃蔬菜。

 

A小姐會盡可能的在有朋友聚會當天的早餐和午餐減少澱粉量的攝取,也會誠實地拍給小葳營養師檢查,有時候會被抓包澱粉超標,但在六週的飲食控制中也有漸漸地進步。

 

 

 

 

6週快樂減脂心得,體重3公斤,體脂降2%,肚子不見了!
附上inbody照片

 

 

 

 

6週快樂減脂感想:我以為我會不快樂,但我成功減脂了!

過去的飲食習慣是抱持著「想吃什麼就吃什麼」的態度,身為一個一餐可以吃超過三碗飯的我來說,這次的飲食控制真的不容易,朋友聚餐的食物份量也讓小葳營養師捏了很多把冷汗,不過,現在的我也學會控制澱粉,這次透過控制澱粉和調整聚會大餐前後的飲食,沒想到體重真的少了3公斤,體脂也降了2%,很明顯地感受到我的肚子真的不見了!

 

現在的我除了看美食部落客推薦的餐廳,也會去看一些健身KOL的減脂菜單,看看還有哪些減脂的美食可以吃!

※注意:飲食調整需要以個體的身高體重去規劃,參考菜單或熱量若未評估自身身體狀況,長期下來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,建議諮詢專業營養師與醫生。

👉了解【8-12周營養師增肌減脂課程】

👉了解【三日免費體驗x營養師增肌減脂課程】

👉【閱讀更多】半年減脂計畫:Nuturefit營養專家一對一飲食控制分享

 

相關商品

TOP

登入會員,一起運動

?
忘記密碼
會員快速註冊

還沒有O2GETHER帳號嗎?

立即註冊

忘記密碼

想起密碼了嗎?

登入

重設密碼